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到訪應科院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前主任委員喬曉陽先生今天(2018年4月26日)蒞臨香港科學園,陪同參觀尚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香港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女士、以及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他們在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和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的歡迎和接待下,參觀了位於光電子中心的「智慧城市創新中心」。

參觀其間,喬曉陽先生對多項由應科院研發的智慧城市技術,以及設於應科院內的全港首個「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留下深刻印象。該中心於2012年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立,目的是透過研發世界級的集成電路和應用系統,以及培養相關人才,協助提升中國集成電路產業的競爭力。

至於應科院向喬曉陽先生展示的智慧城市技術包括:裸眼3D視覺效果、新一代膠囊內窺鏡系統、掌紋/掌脈混合生物信息認證系統,以及涵蓋海、陸、空通訊的5G技術應用方案等。

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表示:「應科院很榮幸能獲喬曉陽先生到訪,並感謝他對我們的工作的支持。應科院將繼續努力,透過研發工作協助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以及對國家作出貢獻。」

(左起)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香港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女士、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前主任委員喬曉陽先生、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攝於「智慧城市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