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到访应科院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前主任委员乔晓阳先生今天(2018年4月26日)莅临香港科学园,陪同参观尚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香港科技园主席罗范椒芬女士、以及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女士。他们在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和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的欢迎和接待下,参观了位于光电子中心的「智慧城市创新中心」

参观其间,乔晓阳先生对多项由应科院研发的智慧城市技术,以及设于应科院内的全港首个「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留下深刻印象。该中心于2012年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目的是透过研发世界级的集成电路和应用系统,以及培养相关人才,协助提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竞争力。

至于应科院向乔晓阳先生展示的智慧城市技术包括:裸眼3D视觉效果、新一代胶囊内窥镜系统、掌纹/掌脉混合生物信息认证系统,以及涵盖海、陆、空通讯的5G技术应用方案等。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表示:「应科院很荣幸能获乔晓阳先生到访,并感谢他对我们的工作的支持。应科院将继续努力,透过研发工作协助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以及对国家作出贡献。」

(左起) 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女士、香港科技园主席罗范椒芬女士、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前主任委员乔晓阳先生、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摄于「智能城市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