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到訪應科院「創新科研中心」 冀共同建設香港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香港,2023年5月15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於上周五5月12日邀請到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及立法會代表團出席「創新科研中心」開幕禮,期望透過應科院重點研發的科研項目及商品化成果,與各議員深入討論香港創科的發展空間,以創新科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及全力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智慧城市及國際創科中心為最終目標。

為了進一步推動創科發展,應科院致力完善創科產業鏈,持續推動「政、產、學、研」協作,加強生態圈上中下游連結。藉著全新「創新科研中心」的開幕,應科院向立法會議員展示科研應用的豐碩成果,包括5G通訊技術、智慧出行車聯網、藝術科技、網絡安全方案及人工智能應用等等,為日後制訂、修改及監管創科相關政策和預算提供參考,加深了解發展智慧城市所需要的技術;同時,亦見證應科院積極開發更多高科技、高增值、高潛力的解決方案,將科研成果落地,並作為連接大灣區及國內企業的平台,將香港的科研技術推展至國內及海外,以實際行動加速建設香港成爲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應科院董事局董事何偉中先生很高興能代表應科院團隊接待立法會代表團:「透過應科院『創新科研中心』開幕,我們有機會分享對創科發展的經驗及建議,期望立法會議員能和我們一同把握未來五年創科發展的黃金時期,積極完善香港創科生態圈的政策及措施,以創新科技吸引科研人才,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亦表示非常歡迎立法會代表團到訪:「香港要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接軌國家戰略發展大局,我們必須時刻與社會各持份者建立緊密關係。是次邀請立法會議員親身了解創科趨勢,與應科院加深聯繫及溝通,期望有助爭取議員對創科相關政策議案及預算的支持,為推動香港及大灣區的創科發展共同努力。」

(左起)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及應科院董事局董事何偉中先生主持應科院「創新科研中心」開幕儀式。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及立法會代表團出席應科院「創新科研中心」開幕禮,加深了解發展智慧城市所需要的技術。
(前排左起)林筱魯議員;簡慧敏議員;何君堯議員;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應科院董事局董事何偉中先生;葛珮帆議員;李惟宏議員;邱達根議員;洪雯議員
(後排左起)劉國勳議員;梁子穎議員;陸瀚民議員;陳祖恒議員;張欣宇議員;尚海龍議員;黃錦輝議員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及科研專家向立法會代表團介紹應科院皇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