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副財政部長林國孝先生,出席亞洲金融論壇並到訪應科院

泰國副財政部長林國孝先生於2017年1 月17 日率領公共部門和私營機構代表到訪應科院。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熱烈歡迎代表團,並向他們介紹應科院的科研策略和科技範疇。

代表團對應科院的科研倡議和研發設施深表興趣,特別是關於金融科技的範疇。副財政部長與同行團隊參觀了應科院網絡安全研究所、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及金管局-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代表團亦體驗了應科院的應用項目技術示範,如區塊鏈技術、面容識別技術、生物行為認證、深度學習技術、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的智慧投資項目。

林國孝先生所率領的代表團是繼泰國電子交易發展署及泰國中央銀行高級行政人員於2016年第4 季到訪應科院後,應科院第三次接待來自泰國的高級官方人員代表團。

副財政部長及代表團成員大部份均有出席在香港1月16和17日舉行的「2017年亞洲金融論壇」。而今屆的論壇共有約100名環球金融專才,共同探討「亞洲:帶動變革,創新與聯繫」的主題,並吸引來自亞洲及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金融業精英和商界領袖、決策者、投資者和社會賢達出席,該為期兩日的論壇,主要討論金融科技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的議題。

主講者和參與討論的嘉賓分享了對亞洲在未來數年的環球經濟趨勢、科技發展和投資機遇的見解。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先生等均出席了論壇的開幕禮。特首在開幕致詞時以「金管局─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為例子,鼓勵各界在金融科技方面多些合作。

 

2017-01-17 thailand (2)

泰國副財政部長林國孝先生 (右五) 率領公共部門和私營機構代表到訪應科院

2017-01-17 thailand


代表團對應科院的科研深表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