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财政部长林国孝先生,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并到访应科院

泰国副财政部长林国孝先生于2017年1 月17 日率领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代表到访应科院。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热烈欢迎代表团,并向他们介绍应科院的科研策略和科技范畴。

代表团对应科院的科研倡议和研发设施深表兴趣,特别是关于金融科技的范畴。副财政部长与同行团队参观了应科院网络安全研究所、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及金管局-应科院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代表团亦体验了应科院的应用项目技术示范,如区块链技术、面容识别技术、生物行为认证、深度学习技术、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的智慧投资项目。

林国孝先生所率领的代表团是继泰国电子交易发展署及泰国中央银行高级行政人员于2016年第4 季到访应科院后,应科院第三次接待来自泰国的高级官方人员代表团。

副财政部长及代表团成员大部份均有出席在香港1月16和17日举行的「2017年亚洲金融论坛」。而今届的论坛共有约100名环球金融专才,共同探讨「亚洲: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的主题,并吸引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金融业精英和商界领袖、决策者、投资者和社会贤达出席,该为期两日的论坛,主要讨论金融科技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议题。

主讲者和参与讨论的嘉宾分享了对亚洲在未来数年的环球经济趋势、科技发展和投资机遇的见解。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先生等均出席了论坛的开幕礼。特首在开幕致词时以「金管局─应科院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为例子,鼓励各界在金融科技方面多些合作。

2017-01-17 thailand (2)

泰国副财政部长林国孝先生(右五)率领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代表到访应科院

2017-01-17 thailand

代表团对应科院的科研深表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