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率領代表團到訪應科院

2017年1月20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 JP,率領一眾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代表到訪應科院,探討和交流與智慧城市相關的最新科研。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副總裁(新一代通訊網絡) 莊哲義博士與多位科研專才一同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

香港特區政府致力將香港轉變成為智慧城市。根據最新發表的2017年施政報告,政府積極利用創新科技在香港發展智慧城市,從而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市民生活質素。

在訪問期間,楊博士介紹了應科院最新有關智慧城市範疇的研發方向和策略,亦講解了應科院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研發。在簡介過後,應科院的科研專才展示嶄新與智慧城市有關的研發項目,包括與「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合作的研發,並用於九龍東試行的智能泊車系統,有助駕駛者避開交通擠塞和找出最近的泊車位置;可用作監控車輛狀態的車聯網管理平台,它利用了應科院TD-LTE技術的地鐵路訊號系統,該技術現正應用於武漢地鐵6號線。代表團體驗了應科院的金融科技應用項目技術示範,如應科院網絡安全情報站、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平台及區塊鏈技術等。他們亦參觀了先進的設施包括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及金管局─應科院金融科技創新中心。

代表團對應科院在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範疇的研發深表興趣,並與本院的研發專才進行討論和交流。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左九), JP率領代表團到訪應科院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左)與應科院科研專才向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中), JP介紹應科院最新的應科院網絡安全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