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率领代表团到访应科院

2017年1月2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率领一众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代表到访应科院,探讨和交流与智慧城市相关的最新科研。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副总裁(新一代通讯网络) 庄哲义博士与多位科研专才一同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

香港特区政府致力将香港转变成为智慧城市。根据最新发表的2017年施政报告,政府积极利用创新科技在香港发展智慧城市,从而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市民生活质素。

在访问期间,杨博士介绍了应科院最新有关智慧城市范畴的研发方向和策略,亦讲解了应科院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研发。在简介过后,应科院的科研专才展示崭新与智慧城市有关的研发项目,包括与「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合作的研发,并用于九龙东试行的智能泊车系统,有助驾驶者避开交通挤塞和找出最近的泊车位置;可用作监控车辆状态的车联网管理平台,它利用了应科院TD-LTE技术的地铁路讯号系统,该技术现正应用于武汉地铁6号线。代表团体验了应科院的金融科技应用项目技术示范,如应科院网络安全情报站、网络安全资讯共享平台及区块链技术等。他们亦参观了先进的设施包括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及金管局─应科院金融科技创新中心。

代表团对应科院在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范畴的研发深表兴趣,并与本院的研发专才进行讨论和交流。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左九), JP率领代表团到访应科院

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左)与应科院科研专才向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中), JP介绍应科院最新的应科院网络安全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