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紋/掌靜脈混合生物識別解決方案,展示應科院新一代身份管理技術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 憑藉科技力量,致力以創新的解決方案幫助商界和社區,為人們帶來美好生活。應科院參與了香港科學園創新展覽2017-18,展出近期與瑞士合作夥伴Smart Secure ID (SSID)一同開發的最新穎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名為「掌紋/掌靜脈混合生物識別裝置」,以人類的掌紋和其他特徵進行生物認證。該解決方案採用了應科院所開發最先進的非接觸式生物識別傳感裝置。當感測到在裝置上的手掌時,便會透過輻射紅外線和光,感測人的手掌靜脈和掌紋。

由於靜脈處於皮膚下面,從而大大加強了偽造身份的難度。此外,掌紋含有大量的生物特徵,即使雙胞胎也可以通過掌紋的特徵進行區分。透過將掌紋和手掌靜脈特徵組合在一起的融合技術,應科院的技術方案獲得更高的安全水平。

越來越多機構和市民力求保障其資訊和數字資產,身份認證因而成為不同行業的首要課題。應科院的創新解決方案,以穩健的資訊管理機制,為用家帶來理想的實際效益。

科技演進的步伐從不間斷,並不斷改變我們身處的世界。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科技發展的好處。對於科技發展的力量,我們既要加以利用,亦要好好欣賞。香港科技園公司籌辦的創新展覽是讓科技創新者展示和分享發明成果的平台,讓人們知道他們如何透過嶄新技術帶來社會和經濟效益。是次展覽為期一年,參展的創新解決方案將於沙田科學園區內的不同地點展出,應科院很榮幸能參與其中。我們跟香港科技園及其他本地科技生態系統內的持份者有著相同願景 – 讓科技為香港和市民服務。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前往應科院的展櫃,即場試驗「掌紋/掌靜脈混合生物識別裝置」
應科院一直致力支持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
參觀者圍觀「掌紋/掌靜脈混合生物識別裝置」的示範
應科院在香港科學園創新展覽中展示其「掌紋/掌靜脈混合生物識別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