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設於「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的攤位吸引大批人士參觀,並對展出的創新方案和科技力量感到驚訝和讚賞

應科院在10月21至29日於「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中設置展覽攤位,展示本院重點研發範疇的技術項目,包括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工業4.0,以及新一代通訊網絡,吸引大批市民參觀,當中不分老幼,亦包括科學愛好者,場面熱鬧。是次展覽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資助。

在應科院攤位內展出的一系列前瞻技術項目中,當中最矚目的包括:利用模擬安全駕駛遊戲,展示應科院為聯網車而設的蜂巢式車聯網技術(C-V2X) 、以物聯網為主題的配對遊戲、智慧導航及智慧泊車應用系統、金融技術解決方案,以及創新的智能水錶等技術。在為期九天的展覽中,逾八千人參觀過應科院的攤位,了解應科院在智慧城市方面的研發成果和進展, 並與本院的科研專家交流。

此外,應科院的三名研發專家在2017年10月26日出席博覽會期間舉行的研討會,並以「智慧城市的智能科技」為題發表演說,吸引超過80名聽眾,當中主要為年青人,分享應科院專家就以下三個主題的介紹:

1. 應用於智能交通的流動車聯網技術
2. 就香港智慧城市的真實個案系統解決方案
3. 利用深度學習技術:識別手寫中文字、自動文件處理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是創新科技月的重點活動之一,旨在向市民,特別是年青一代推廣創新及科技文化。嘉年華的開幕典禮在10月21 日舉行,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 GBS,JP、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及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女士, GBM, GBS, JP、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先生,JP、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 JP在10月21 日主持開幕。

多位知名人士撥冗參觀應科院展位,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GBS,JP、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JP、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巡視員劉志明先生、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SBS, MH,JP,及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先生,JP。

多間報章、廣播和網上媒體的記者亦到訪應科院展位。他們就應科院所展示的科研項目作出採訪,並訪問應科院的科研專才有關最新的研發。《明報》及《晴報》分別採訪應科院的展示項目及作出報導。《明報》報導了應科院在智能交通方面的研發; 《晴報》則介紹應科院透過多項創新技術包括流動車聯網技術、智能投資及智能室內與室外地理信息系統,以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應科院展覽攤位以「科技力量,香港精神」為主題,全面呼應大會的主題「生活智慧.盡在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