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设于「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的摊位吸引大批人士参观,并对展出的创新方案和科技力量感到惊讶和赞赏

应科院在10月21至29日于「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中设置展览摊位,展示本院重点研发范畴的技术项目,包括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工业4.0,以及新一代通讯网络,吸引大批市民参观,当中不分老幼,亦包括科学爱好者,场面热闹。是次展览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资助。

在应科院摊位内展出的一系列前瞻技术项目中,当中最瞩目的包括:利用模拟安全驾驶游戏,展示应科院为联网车而设的蜂巢式车联网技术(C-V2X) 、以物联网为主题的配对游戏、智能导航及智慧泊车应用系统、金融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的智能水表等技术。在为期九天的展览中,逾八千人参观过应科院的摊位,了解应科院在智慧城市方面的研发成果和进展, 并与本院的科研专家交流。

此外,应科院的三名研发专家在2017年10月26日出席博览会期间举行的研讨会,并以「智慧城市的智能科技」为题发表演说,吸引超过80名听众,当中主要为年青人,分享应科院专家就以下三个主题的介绍:

1. 应用于智能交通的流动车联网技术
2. 就香港智能城市的真实个案系统解决方案
3. 利用深度学习技术:识别手写中文字、自动文件处理

由创新科技署主办,「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是创新科技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向市民,特别是年青一代推广创新及科技文化。嘉年华的开幕典礼在10月21 日举行,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 GBS,JP、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罗范椒芬女士, GBM, GBS, JP、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先生,JP、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在10月21 日主持开幕。

多位知名人士拨冗参观应科院展位,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GBS,JP、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女士,JP、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巡视员刘志明先生、立法会议员卢伟国博士,SBS, MH,JP,及信息科技界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先生,JP。

多间报章、广播和网上媒体的记者亦到访应科院展位。他们就应科院所展示的科研项目作出采访,并访问应科院的科研专才有关最新的研发。《明报》及《晴报》分别采访应科院的展示项目及作出报导。《明报》报导了应科院在智能交通方面的研发; 《晴报》则介绍应科院透过多项创新技术包括流动车联网技术、智能投资及智能室内与室外地理信息系统,以推动智能城市的发展。

应科院展览摊位以「科技力量,香港精神」为主题,全面呼应大会的主题「生活智能.尽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