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行政總裁於經濟日報專訪談論人工智能新趨勢

隨著電腦的計算能力變得越來越快及精密,人工智能 (AI)研發成為大趨勢。其實AI早已應用在日常生活不同的個人或商業範疇上,為人們帶來更美好、更方便的生活。經濟日報最近就人工智能的未來發展訪問了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專訪於上星期五 (2017年5月19日)刊登,經濟日報引用湯博士說現時AI發展迅速,就如 “互聯網+”,能廣泛應用到多個範疇上,他亦談論到“AI+” 概念已應用到很多程式內,例如在身份管理技術、生物認證技術、文字及語音辯識技術等。

 

當科學與技術越來越進步,加上不同商家均在AI上作巨額投資,湯博士相信未來將會有嶄新的商業模式,帶來更智能化、更快速和更自動化的服務,並預計將來不少公司會公開其數據,讓不同業界人士可在其平台上再建構新的項目。

 

AI已成為商界和科技業界的熱門話題,不少專家均指AI是一項具有高兼容性的科技,可以在不同範疇上改善我們的日常生活,具有潛力創造巨大的商業價值。湯博士強調香港未來需要在AI研發上投放更多資源,將人工智能產業化,從而提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優勢。

 

請按此處閱讀整篇報導。

(資料來源:2017年5月19日出版之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