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的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獲國際殊榮, 於WITSA全球資訊科技卓越獎贏得獎項

應科院的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再次贏得國際認可,今次的獎項由世界信息技術與服務聯盟(WITSA)頒授。該項創新的城市方案用於監測,檢測和分析自來水,有助革新水務系統的管理。該系統最近榮獲2018年度WITSA全球資訊科技卓越獎授予優異獎。頒獎儀式於2018年2月19日在印度的國際資訊科技中心 –海得拉巴舉行。

應科院的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於這個國際公認的資訊科技大獎中榮獲「公共範疇」類別的優異獎。該得獎系統有助公用服務管理人員可實時監控水務系統,通過分設在系統中的有線和無線探測器,可進行數據分析,支援用戶查詢,隨時提供水質信息,並檢測漏水情況,提升水務系統的管理效能。該系統現正為香港水務署試用,並已被內地四個省份成功採用。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祝賀得獎團隊,認為這項「創新的解決方案令供水系統切合時代所需,對人口稠密的香港城市尤具效益」。他提及該系統目前正被水務署試用, 並補充說:「是項技術再度獲獎帶給我們鼓舞,我們定會繼續積極研發創新的智能城市應用方案,並加強與各界的合作,以進一步造福業界和社會。」

WITSA是全球資訊科技業的重要組織, 其成員涵蓋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每年舉辦的WITSA全球資訊科技卓越獎旨在表揚以資訊科技為社會謀福祉的行業參與者,他們的成就為業界增光。這些獎項分為七個類別,每個類別僅設一個大獎和不多於兩個優異獎。

應科院的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在過去亦曾贏得多個本地、亞太區,以至國際獎項,其中較著名的包括:2017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商業方案(應用)銅獎及2017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APICTA)工業應用類別優異獎。

應科院的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贏得WITSA全球資訊科技卓越獎中的「公用範疇」優異獎,行政總裁周憲本(右七)及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右六)與項目團隊留影
行政總裁周憲本(中)對項目再度獲得國際殊榮感到鼓舞,認為是對應科院科研成就的肯定
應科院的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贏得WITSA全球資訊科技卓越獎中的「公用範疇」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