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的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獲國際殊榮, 於WITSA全球資訊科技卓越獎贏得獎項

应科院的智慧水务物联网系统再次赢得国际认可,今次的奖项由世界信息技术与服务联盟(WITSA)颁授。该项创新的城市方案用于监测,检测和分析自来水,有助革新水务系统的管理。该系统最近荣获2018年度WITSA全球资讯科技卓越奖授予优异奖。颁奖仪式于2018年2月19日在印度的国际资讯科技中心 ​​–海得拉巴举行。

应科院的智慧水务物联网系统于这个国际公认的资讯科技大奖中荣获「公共范畴」类别的优异奖。该得奖系统有助公用服务管理人员可实时监控水务系统,通过分设在系统中的有线和无线探测器,可进行数据分析,支援用户查询,随时提供水质信息,并检测漏水情况,提升水务系统的管理效能。该系统现正为香港水务署试用,并已被内地四个省份成功采用。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祝贺得奖团队,认为这项「创新的解决方案令供水系统切合时代所需,对人口稠密的香港城市尤具效益」。他提及该系统目前正被水务署试用, 并补充说:「是项技术再度获奖带给我们鼓舞,我们定会继续积极研发创新的智能城市应用方案,并加强与各界的合作,以进一步造福业界和社会。」

WITSA是全球资讯科技业的重要组织, 其成员涵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举办的WITSA全球资讯科技卓越奖旨在表扬以资讯科技为社会谋福祉的行业参与者,他们的成就为业界增光。这些奖项分为七个类别,每个类别仅设一个大奖和不多于两个优异奖。

应科院的智慧水务物联网系统在过去亦曾赢得多个本地、亚太区,以至国际奖项,其中较著名的包括:2017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商业方案(应用)铜奖及2017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APICTA)工业应用类别优异奖。

应科院的智慧水务物联网系统赢得WITSA全球资讯科技卓越奖中的「公用范畴」优异奖,行政总裁周宪本(右七)及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右六)与项目团队留影
行政总裁周宪本(中)对项目再度获得国际殊荣感到鼓舞,认为是对应科院科研成就的肯定
应科院的智慧水务物联网系统赢得WITSA全球资讯科技卓越奖中的「公用范畴」优异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