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榮獲經濟通主辦的智慧城市獎,以表揚在交通,環境和經濟方面的智能創新研發

應科院的三項創新研發項目於經濟通主辦的2018年度「智慧城市獎」獲頒發傑出獎項,有關項目分別為:有助促進道路安全及智慧出行的車聯網管理系統、智慧水務物聯網系統、以及可用於移動設備的高效拼寫檢查和糾錯系統。

由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太平紳士為首的評審委員會負責甄選得獎項目,並於2018年6月11日公佈六個獎項類別,包括: 智慧經濟、智慧環境、智慧生活、智慧出行、智慧市民和智慧政府的得獎結果。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為該獎項主持頒獎儀式,並於頒獎禮上講解了政府的智慧城市發展路線圖,包括智慧城市藍圖的願景和目標。此外,活動上發表的主題報告涵蓋的範圍廣泛,好像智能和綠色能源、智慧機場、智慧交通,以及採用顛覆性技術塑造香港的未來發展。

2018年度智慧城市獎所設立的六個獎項類別,與香港特區政府公佈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的六大發展範疇相配合,希望藉此表揚和獎勵公、私營機構和研發業界的努力和創意成就,透過創新和綜合的城市解決方案,共同為香港構建可持續的未來發展。

以「智慧創新建設更美好香港」為主題的智慧城市獎2018,由經濟通主辦,作為配合香港智慧城市峰會2018的活動。該活動旨在探討如何透過更好的管治和規劃,以及科技和社會創新,並且城市生態內不同持份者的合作,令城市的生活更優質和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