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荣获经济通主办的智慧城市奖,以表扬在交通,环境和经济方面的智能创新研发

应科院的三项创新研发项目于经济通主办的2018年度「智慧城市奖」获颁发杰出奖项,有关项目分别为:有助促进道路安全及智能出行的车联网管理系统、智能水务物联网系统、以及可用于移动设备的高效拼写检查和纠错系统。

由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太平绅士为首的评审委员会负责甄选得奖项目,并于2018年6月11日公布六个奖项类别,包括: 智慧经济、智慧环境、智慧生活、智慧出行、智慧市民和智慧政府的得奖结果。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为该奖项主持颁奖仪式,并于颁奖礼上讲解了政府的智慧城市发展路线图,包括智慧城市蓝图的愿景和目标。此外,活动上发表的主题报告涵盖的范围广泛,好像智能和绿色能源、智慧机场、智慧交通,以及采用颠覆性技术塑造香港的未来发展。

2018年度智慧城市奖所设立的六个奖项类别,与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蓝图的六大发展范畴相配合,希望藉此表扬和奖励公、私营机构和研发业界的努力和创意成就,透过创新和综合的城市解决方案,共同为香港构建可持续的未来发展。

以「智能创新建设更美好香港」为主题的智能城市奖2018,由经济通主办,作为配合香港智慧城市峰会2018的活动。该活动旨在探讨如何透过更好的管治和规划,以及科技和社会创新,并且城市生态内不同持份者的合作,令城市的生活更优质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