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智慧水務平台榮獲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商業方案銅獎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的智慧水務平台於2017年3月31日,榮獲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發最佳商業方案銅獎。

應科院智慧水務平台通過系統中的有線和無線檢測器實時監測用水系統,以便操作人員作數據分析,並支持用戶用水量查詢和接收水質信息。

第二,超聲波智能水錶支持滴水計量,提高用水計量的準確性。漏水警報系統通過洩漏檢測硬件和複雜事件處理系統,有效解決操作人員的漏水問題。

此外,用戶還可以安裝流動應用程式來相應地檢查和結算付款。操作人員可以獲取用戶數據,並把營銷信息發送到用戶的流動設備,可以達致産品宣傳促銷的目的。

應科院智慧水務平台的智能閥門內置傳感器,用於傳輸關鍵數據(例如用水壓力、流速),用於有效的洩漏管理。同時,智能閥門還可在惡劣的環境中操作。

現在,湖南、河南、江西、廣東已經部署了該系統及超過10,000個用戶使用。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旨在表揚及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以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謀求更佳和更具創意的方案,滿足企業的營運需要,造福社會。

 

首席工程師 (智能軟件與系統) 吳康恒先生 (左二)、高級經理 (業務發展) 王忠維先生 (右二)及副總經理(智能軟件與系統) 林愛華女士 (右一),代表應科院領取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商業方向銅獎

應科院研發的智慧水務平台,榮獲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發最佳商業方向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