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智慧水务平台荣获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商业方案铜奖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研发的智慧水务平台于2017年3月31日,荣获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发最佳商业方案铜奖。

应科院智慧水务平台通过系统中的有线和无线检测器实时监测用水系统,以便操作人员作数据分析,并支持用户用水量查询和接收水质信息。

第二,超声波智能水表支持滴水计量,提高用水计量的准确性。漏水警报系统通过泄漏检测硬件和复杂事件处理系统,有效解决操作人员的漏水问题。

此外,用户还可以安装流动应用程式来相应地检查和结算付款。操作人员可以获取用户数据,并把营销信息发送到用户的流动设备,可以达致产品宣传促销的目的。

应科院智慧水务平台的智能阀门内置传感器,用于传输关键数据(例如用水压力、流速),用于有效的泄漏管理。同时,智能阀门还可在恶劣的环境中操作。

现在,湖南、河南、江西、广东已经部署了该系统及超过10,000个用户使用。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及推广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以鼓励香港业界精英和企业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谋求更佳和更具创意的方案,满足企业的营运需要,造福社会。

 


首席工程师(智能软件与系统) 吴康恒先生(左二)、高级经理(业务发展) 王忠维先生(右二)及副总经理(智能软件与系统) 林爱华女士(右一),代表应科院领取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商业方向铜奖


应科院研发的智慧水务平台,荣获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发最佳商业方向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