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於四月在多所大學舉辦「ASTRI Day」介紹培訓科技人才階梯

[香港,2022年4月6日] 畢業生將快投入社會打拼,創科發展迅速,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將於四月在多所大學舉辦網上「ASTRI Day」,向學生介紹應科院的研發領域及晉升階梯等。

其中,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首創「精英科技人才招聘計劃」(計劃),吸納畢業不超過兩年的博士及碩士生,加入應科院從事重要研究項目,並可汲取大灣區發展經驗。獲選的科技人才,入職一年後表現達標,可獲升職加薪,完成兩年計劃後,亦可獲頒獎學金。

此計劃歡迎於研究院畢業未滿兩年的本地及非本地專才參加,獲選者將參與應科院的重要研發項目,當中,應科院會與不少大灣區企業和機構合作進行研發,他們可從中汲取大灣區工作的經驗,亦可到訪當地大型創科機構,開拓視野。若疫情許可,應科院亦會安排計劃參加者到海外接受培訓和交流。他們亦可到訪初創企業,了解其營運模式。

應科院的管理人員或創科業界專才,將擔任計劃參與者的「學長」,傳授經驗和心得。應科院將為他們提供培訓,他們亦可申請資助,修讀坊間最多共24小時的課程,並有機會參與重要創科界聯盟的活動及企業社會責任項目。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說:「應科院一向以來以肩負為香港培育創科人才的使命。是次計劃讓他們汲取研發實戰經驗之外,亦可參與大灣區企業、以及海外接受培訓和交流,打穩將來發展的基礎,讓新一代有更廣闊的視野,將來令香港的創科有更蓬勃發展。」

「ASTRI Day」將以網上形式,於四月份舉行,參與的學院分別為(排名不分先後)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歡迎所有相關科目的學生參與,了解詳情及即時查詢,活動完結後亦可選擇進行模擬面試。

應科院一直為港府、公營機構和不同企業,訂造不同的科技方案,用作協助解決難題及提升營運效率;科技應用層面方式分為六項,涵蓋四個技術部門,包括:可信及人工智能技術、通訊技術、物聯網感測與人工智能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影響深遠。
計劃參加的畢業生、人士,入職一年後,若表現達標,可獲晉升及加薪;完成兩年計劃後的碩士及博士畢業生,可分別獲得5萬元及8萬元的獎學金。有關計劃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12月31日,欲了解詳情,可留意網頁 https://www.astri.org/careers/astri-day/。 

「ASTRI DAY」各大學舉辦詳情如下:

舉辦學校 舉行日期 舉行時間
(模擬面試時間除外)
香港浸會大學 2022年4月8日 14:00 – 14:45
香港科技大學 2022月4月12日 14:00 – 14:45
香港中文大學 2022月4月12日 15:30 – 16:15
香港理工大學 2022月4月13日 14:30 – 15:30
香港大學 2022月4月13日 16:00 – 16:45
香港城市大學 2022月4月20日 14:00 –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