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于四月在多所大学举办ASTRI Day介绍培训科技人才阶梯

[香港,2022年4月6日] 毕业生将快投入社会打拼,创科发展迅速,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将于四月在多所大学举办网上「ASTRI Day」,向学生介绍应科院的研发领域及晋升阶梯等。

其中,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首创「精英科技人才招聘计划」(计划),吸纳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博士及硕士生,加入应科院从事重要研究项目,并可汲取大湾区发展经验。 获选的科技人才,入职一年后表现达标,可获升职加薪,完成两年计划后,亦可获颁奖学金。

此计划欢迎于研究院毕业未满两年的本地及非本地专才参加,获选者将参与应科院的重要研发项目,当中,应科院会与不少大湾区企业和机构合作进行研发,他们可从中汲取大湾区工作的经验,亦可到访当地大型创科机构,开拓视野。 若疫情许可,应科院亦会安排计划参加者到海外接受培训和交流。 他们亦可到访初创企业,了解其营运模式。

应科院的管理人员或创科业界专才,将担任计划参与者的「学长」,传授经验和心得。 应科院将为他们提供培训,他们亦可申请资助,修读坊间最多共24小时的课程,并有机会参与重要创科界联盟的活动及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说:「应科院一向以来以肩负为香港培育创科人才的使命。 是次计划让他们汲取研发实战经验之外,亦可参与大湾区企业、以及海外接受培训和交流,打稳将来发展的基础,让新一代有更广阔的视野,将来令香港的创科有更蓬勃发展。」

「ASTRI Day」将以网上形式,于四月份举行,参与的学院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欢迎所有相关科目的学生参与,了解详情及实时查询,活动完结后亦可选择进行模拟面试。

应科院一直为港府、公营机构和不同企业,订造不同的科技方案,用作协助解决难题及提升营运效率;科技应用层面分为六项,涵盖四个技术部门,包括:可信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讯技术、物联网传感与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影响深远。

计划参加的毕业生、人士,入职一年后,若表现达标,可获晋升及加薪;完成两年计划后的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可分别获得5万元及8万元的奖学金。 有关计划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欲了解详情,可留意网页 https://www.astri.org/careers/astri-day/

「ASTRI DAY」各大学举办详情如下:

举办学校 举行日期 举行时间
(模拟面试时间除外)
香港浸会大学 2022年4月8日 14:00 – 14:45
香港科技大学 2022月4月12日 14:00 – 14:45
香港中文大学 2022月4月12日 15:30 – 16:15
香港理工大学 2022月4月13日 14:30 – 15:30
香港大学 2022月4月13日 16:00 – 16:45
香港城市大学 2022月4月20日 14:00 –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