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支持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 歡迎政府繼續致力發展香港創新科技

[香港,2021225]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全力支持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歡迎政府繼續致力發展香港的創新科技。

應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太平紳士說:「我們非常高興看見香港特區政府繼續全力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應科院作為推動科技發展的重要機構,會繼續配合政府,通過創造具影響力的創新科技,協助香港發展成為領先的智慧城市。」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應科院署理聯席行政總裁兼首席科技總監許志光博士說:「我們歡迎政府在社會經濟面對挑戰之際,繼續對創科作出承擔,特別是支持和發展5G網絡及相關應用,以及進一步推動香港的金融科技,這些都是智慧城市的重要部分。憑藉應科院專家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我們將為香港的創新科技生態系統作出重要貢獻。」

應科院署理聯席行政總裁兼首席營運總監司徒聖豪博士說:「作為本港最大型的政府資助應用科研機構,我們很高興看到特區政府繼續把相關政策和措施列為優先項目,例如透過『奇趣IT識多啲』計劃,為小學至大學的創科教育提供額外資助應科院致力培育各年齡組別及程度的人才,將繼續盡力為下一代提供機會和支援。」

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五個技術部門,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物聯網感測技術。有關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和專用集成電路。 

多年來,應科院培養了一批研究及創新科技人才,並藉著其創新的研發成果及對商界和社會作出的傑出貢獻,屢獲國際殊榮。迄今為止,應科院已將750多項技術轉讓給業界,並於中國內地、美國及其他國家擁有850多項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