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支持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 欢迎政府继续致力发展香港创新科技

[香港,2021225]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全力支持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欢迎政府继续致力发展香港的创新科技。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说:「我们非常高兴看见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全力将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应科院作为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机构,会继续配合政府,通过创造具影响力的创新科技,协助香港发展成为领先的智慧城市。」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应科院署理联席行政总裁兼首席科技总监许志光博士说:「我们欢迎政府在社会经济面对挑战之际,继续对创科作出承担,特别是支持和发展5G网络及相关应用,以及进一步推动香港的金融科技,这些都是智慧城市的重要部分。凭借应科院专家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我们将为香港的创新科技生态系统作出重要贡献。」

应科院署理联席行政总裁兼首席营运总监司徒圣豪博士说:「作为本港最大型的政府资助应用科研机构,我们很高兴看到特区政府继续把相关政策和措施列为优先项目,例如透过『奇趣IT识多啲』计划,为小学至大学的创科教育提供额外资助。应科院亦致力培育各年龄组别及程度的人才,将继续尽力为下一代提供机会和支持。」

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五个技术部门,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通讯技术;网络安全、密码及可信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物联网感测技术。有关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应科院的五项重点范畴: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健康技术和专用集成电路。

多年来,应科院培养了一批研究及创新科技人才,并借着其创新的研发成果及对商界和社会作出的杰出贡献,屡获国际殊荣。迄今为止,应科院已将750多项技术转让给业界,并于中国内地、美国及其他国家拥有850多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