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支持《施政報告》 歡迎推動香港及大灣區創新科技政策

[香港,20201126]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並歡迎當中有關在香港及大灣區發展創新科技的策略。

應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太平紳士表示:「我們對於特首提出多項帶領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政策感到鼓舞。作為香港最大的政府資助應用科技研發中心,應科院將繼續竭力進行具影響力的科研及作為重要的科技推動者,協助香港發展成為領先的智慧城市。」

應科院在2000年由特區政府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稱:「我們歡迎和支持《施政報告》提出有關創新科技的策略,例如《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推動智慧出行、建設網絡和進一步推動5G應用等等,這些都是令人振奮的舉措。應科院在有關範疇具備專業知識和經驗,我深信,我們對支持特區政府和創科生態系統達成這些目標,可以作出重大貢獻。」


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五個技術部門,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物聯網感測技術。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和專用集成電路。 

過去多年,應科院培育了一批優秀的研究及技術人才,並憑著領先的科研成果、對工商界和社會的卓越貢獻,獲得眾多國際獎項。

至今,應科院已將750多項技術轉讓給業界,並於中國內地、美國及其他國家擁有850多項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