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支持《施政报告》 欢迎推动香港及大湾区创新科技政策

[香港,20201126]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全力支持《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并欢迎当中有关在香港及大湾区发展创新科技的策略。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表示:「我们对于特首提出多项带领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政策感到鼓舞。作为香港最大的政府资助应用科技研发中心,应科院将继续竭力进行具影响力的科研及作为重要的科技推动者,协助香港发展成为领先的智慧城市。」

应科院在2000年由特区政府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以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称:「我们欢迎和支持《施政报告》提出有关创新科技的策略,例如《香港智慧城市蓝图2.0》、「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推动智慧出行、建设网络和进一步推动5G应用等等,这些都是令人振奋的举措。应科院在有关范畴具备专业知识和经验,我深信,我们对支持特区政府和创科生态系统达成这些目标,可以作出重大贡献。」


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五个技术部门,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通讯技术;网络安全、密码及可信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物联网感测技术。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应科院的五项重点范畴:智能城市、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健康技术和专用集成电路。 

过去多年,应科院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研究及技术人才,并凭着领先的科研成果、对工商界和社会的卓越贡献,获得众多国际奖项。

至今,应科院已将750多项技术转让给业界,并于中国内地、美国及其他国家拥有850多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