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擔當主導角色成立新一代信息技術國際協同創新聯盟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及新一代通信網絡副總裁莊哲義博士應邀出席2月18日在深圳舉行的「第二屆新一代信息技術科技創新與深港合作高層論壇」,並擔任演講嘉賓,分別作了《深港科技合作與技術創新》和《移動通信與5G:香港視角》主題演講。

會議當天亦標誌著「新一代信息技術國際協同創新聯盟」正式成立。該聯盟由海內外研究機構、高校聯合發起,旨在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的國際合作與協同創新。應科院作為發起單位之一,楊博士和莊博士均受邀擔任聯盟首屆專家委員會成員。

是次活動由深港產學研基地及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主辦、香港應科院協辦,並由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作為顧問。活動邀請了信息產業管理部門、學術界和產業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討新一代信息技術科技創新與深港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 (右三)於第二屆新一代信息技術科技創新與深港合作高層論壇上發表真知灼見。

應科院新一代通信網絡副總裁莊哲義博士於活動上發表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