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担当主导角色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协同创新联盟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及新一代通信网络副总裁庄哲义博士应邀出席2月18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与深港合作高层论坛」,并担任演讲嘉宾,分别作了《深港科技合作与技术创新》和《移动通信与5G:香港视角》主题演讲。

会议当天亦标志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协同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海内外研究机构、高校联合发起,旨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协同创新。应科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杨博士和庄博士均受邀担任联盟首届专家委员会成员。

是次活动由深港产学研基地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香港应科院协办,并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作为顾问。活动邀请了信息产业管理部门、学术界和产业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与深港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

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 (右三)于第二届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与深港合作高层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

应科院新一代通信网络副总裁庄哲义博士于活动上发表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