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宣布委任新董事

[香港,2021年10月21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今日宣布委任兩名新董事,並再度委任六位成員,任期為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日。

新任董事包括:

  • 趙汝恒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研究及創新)
    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及機械工程學系熱能及環境工程講座教授
  • 黃錦沛先生,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雋思人才及商務顧問有限公司常務董事

李惠光,太平紳士,工程師再獲委任為應科院董事局主席,另有五位董事亦獲續任,包括:

  • 陳俊光教授
  • 鄒金根先生
  • 何偉中先生
  • 吳漢瑜先生
  • 吳其彥教授工程師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李惠光工程師表示:「我很榮幸再獲委任為應科院主席,繼續帶領應科院,為香港的創新科技生態系統作出貢獻。我在此歡迎趙教授及黃先生加入董事局。我期待跟他們緊密合作,帶領應科院更上一層樓。」

李惠光工程師亦代表各董事局成員,衷心感謝兩位離任董事夏勇權先生,銅紫荊星章及劉安庭先生過去對應科院作出的支持及貢獻。兩人於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起離任。

從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起,應科院董事局組成如下:

主席
李惠光先生,太平紳士,工程師

董事
陳俊光教授
趙汝恒教授
鄒金根先生
周世強先生
莊子雄先生
何偉中先生
林德華教授
李治緯先生
林文怡教授
馬衡先生
吳漢瑜先生
吳其彥教授,工程師
吳民卓博士
戴劍寒博士,工程師
湯達熙先生
黃錦沛先生,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王賢敏女士
(按英文姓氏次序排列)

官守董事
蔡淑嫻女士,太平紳士,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潘婷婷女士,太平紳士,創新科技署署長

 

– 完 –

 

關於應用科技研究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五個技術部門,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物聯網感測技術。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和專用集成電路。

多年來,應科院培養了一批研究及技術人才,並以其前瞻性創新及傑出商業及社區貢獻而屢獲國際殊榮。迄今為止,應科院已將750多項技術轉讓給業界,並於中國內地、美國及其他國家擁有850多項專利。

如欲查閱更多信息,請瀏覽 www.astri.org

 

媒體聯絡:

蔡瑤
公共事務及傳訊部經理
電話:+852 3406 2506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