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宣布委任新董事

[香港,2021年10月21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今日宣布委任两名新董事,并再度委任六位成员,任期为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日。

新任董事包括:

  • 赵汝恒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研究及创新)
    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及机械工程学系热能及环境工程讲座教授
  • 黄锦沛先生,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
    隽思人才及商务顾问有限公司常务董事

李惠光,太平绅士,工程师再获委任为应科院董事局主席,另有五位董事亦获续任,包括:

  • 陈俊光教授
  • 邹金根先生
  • 何伟中先生
  • 吴汉瑜先生
  • 吴其彦教授工程师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李惠光工程师表示:「我很荣幸再获委任为应科院主席,继续带领应科院,为香港的创新科技生态系统作出贡献。我在此欢迎赵教授及黄先生加入董事局。我期待跟他们紧密合作,带领应科院更上一层楼。」

李惠光工程师亦代表各董事局成员,衷心感谢两位离任董事夏勇权先生,铜紫荆星章及刘安庭先生过去对应科院作出的支持及贡献。两人于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起离任。

从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起,应科院董事局组成如下:

主席
李惠光先生,太平绅士,工程师

董事
陈俊光教授
赵汝恒教授
邹金根先生
周世强先生
庄子雄先生
何伟中先生
林德华教授
李治纬先生
林文怡教授
马衡先生
吴汉瑜先生
吴其彦教授,工程师
吴民卓博士
戴剑寒博士,工程师v
汤达熙先生
黄锦沛先生,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
王贤敏女士
(按英文姓氏次序排列)

官守董事
蔡淑娴女士,太平绅士,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
潘婷婷女士,太平绅士,创新科技署署长

 

– 完 –

 

关于应用科技研究院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五个技术部门,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通讯技术、网络安全、密码及可信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物联网感测技术。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应科院的五项重点范畴: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健康技术和专用集成电路。

多年来,应科院培养了一批研究及技术人才,并以其前瞻性创新及杰出商业及小区贡献而屡获国际殊荣。迄今为止,应科院已将750多项技术转让给业界,并于中国内地、美国及其他国家拥有850多项专利。

如欲查阅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astri.org

 

媒体联络:

蔡瑶
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
电话:+852 3406 2506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