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在2021年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展示先進5G技術

[香港,2021223]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在今天(223日)至225日於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展示其尖端的5G技術組合。應科院以「5G 應科 合作贏」為主題,展示其技術和創新,以增強香港、大灣區及全球企業的競爭力。展出內容包括:

  • 5G O-RAN x86解決方案
  • 5G O-RAN ARM解決方案
  • 5G工業物聯網應用
  • 5G OpenUPF
  • 5G獨立組網核心網絡
  • 5G智慧城市基礎設
  • 5G智慧出行─香港車聯網試驗計劃

2021年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由GSMA主辦,是亞洲最大、最具影響力的信息和通信技術活動之一,旨在探討下一代技術對各行業的影響以及市場趨勢。今年大會的主題是「和合共生」,重點關注科技和互聯互通如何引領全球復蘇。

應科院通訊技術副總裁莊哲義博士說:「我們一直與各行各業的機構和企業合作,確保我們的技術和創新滿足行業需求。我們最新的5G技術和網解決方案可應用於新的場景,包括私有/專用網絡、車聯網、工業互聯網和移動平台雲化等。我們很高興與合作夥伴一起2021年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展示我們的技術和創新。」

應科院的5G O-RAN解決方案是一種端到端5G網絡解決方案,符合3GPP標準,由於靈活性高、成本低及便於部署,可以解決很多行業面對的5G網絡成本高昂問題。應科院的O-RAN DU(分佈單元)軟體支援(1x86平臺適合高性能宏/微基站(2ARM平臺適合室內/室外低功耗基站。

應科院開發的5G工業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包括實時定位和測繪(SLAM)功能,以及機械人導航軟件;使用有關軟件,可在5G網絡下操作工業用自動駕駛車輛。

中國移動的5G OpenUPF支持網絡邊緣實現開放靈活的5G部署,並推動垂直應用。應科院是首批加入OpenUPF計劃的成員之一。

英特爾和應科院一直在5G技術開發方面密切合作,包括5G核心網絡、O-RAN開發、5G OpenUPF和車聯網(V2X)基礎架構技術。 雙方合作優化了軟件和硬件設計,以實現可擴展的5G UPF用戶面)。 2020年初,雙方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實現5G UPF數據吞吐量超逾1Tbps

應科院5G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通過結合5G網絡、傳感器和人工智能技術,支持智慧城市應用。有關設施利用5G高頻寬的特性,支持視頻和激光雷達等高分辨率傳感器,以及邊緣計算來處理和匯聚時空數據,連接物理世界和虛擬世界。在本次展覽,應科院將展示如何透過在香港科學園部署5G智慧城市基礎設施,支持各種應用場景,例如智慧出行。

應科院一直致力推動在香港應用車網。為全面研究車聯網技術在香港道路的應用場景,以及應用所需的網絡和如何規劃基建,應科院於201911月起與運輸署緊密聯繫,在創新科技署的創新及科技基金支持下,進一步研究車聯網系統,應科院將在本次展覽會中介紹該項目。


圖片說明:

應科院專家蘇棟哲先生(右)在MWC Shanghai 2021向來賓介紹該院尖端的5G技術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