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在2021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示先进5G技术

[香港,2021223]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在今天(223日)至225日于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其尖端的5G技术组合。

应科院以「5G 应科 合作赢」为主题,展示其技术和创新,以增强香港、大湾区及全球企业的竞争力。展出内容包括:

  • 5G O-RAN x86解决方案
  • 5G O-RAN ARM解决方案
  • 5G工业物联网应用
  • 5G OpenUPF
  • 5G独立组网核心网络
  • 5G智慧城市基础设施
  • 5G智慧出行─香港车联网试验计划

2021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由GSMA主办,是亚洲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活动之一,旨在探讨下一代技术对各行业的影响以及市场趋势。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和合共生」,重点关注科技和互联互通如何引领全球复苏。

应科院通讯技术副总裁庄哲义博士说:「我们一直与各行各业的机构和企业合作,确保我们的技术和创新满足行业需求。我们最新的5G技术和网络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新的场景,包括私有/专用网络、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和移动平台云化等。我们很高兴与合作伙伴一起在2021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示我们的技术和创新。」

应科院的5G O-RAN解决方案是一种端到端5G网络解决方案,符合3GPP标准,由于灵活性高、成本低及便于部署,可以解决很多行业面对的5G网络成本高昂问题。应科院的O-RAN DU(分布单元)软件支持(1x86平台─适合高性能宏/微基站(2ARM平台─适合室内/室外低功耗基站。

应科院开发的5G工业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包括实时定位和地图布局(SLAM)功能,以及机械人导航软件;使用有关软件,可在5G网络下操作工业用自动驾驶车辆。

中国移动的5G OpenUPF支持网络边缘实现开放灵活的5G部署,并推动垂直应用。应科院是首批加入OpenUPF计划的成员之一。

英特尔和应科院一直在5G技术开发方面密切合作,包括5G核心网络、O-RAN开发、5G OpenUPF和车联网(V2X)基础架构技术。双方合作优化了软件和硬件设计,以实现可扩展的5G UPF(用户面)。2020年初,双方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实现5G UPF数据吞吐量超逾1Tbps

应科院5G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通过结合5G网络、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支持智能城市应用。有关设施利用5G高带宽的特性,支持视频和激光雷达等高分辨率传感器,以及边缘计算来处理和汇聚时空数据,连接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应科院在本次展览中展示如何透过在香港科学园部署5G智能城市基础设施,支持各种应用场景,例如智能出行。

应科院一直致力推动在香港应用车联网。为全面研究车联网技术在香港道路的应用场景,以及应用所需的网络和如何规划基建,应科院于201911月起与运输署紧密联系,在创新科技署的创新及科技基金支持下,进一步开展推动车联网系统发展的研究,应科院将在本次展览会中介绍该项目。

图片说明:

应科院专家苏栋哲先生(右)在MWC Shanghai 2021向来宾介绍该院尖端的5G技术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