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和世界自然基金會攜手合作,實現區塊鏈與服裝結合方案

時裝,紡織品和服裝 – 這個全球性的龐大產業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然而對於所穿著衣服的可持續性和環境足跡,我們又了解多少?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便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攜手開發一個以區塊鏈為基礎,能追蹤紡織品和服裝從源頭到消費者層面足跡的系統。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義工將與應科院的區塊鏈研發專家一起,為紡織品和服裝供應鏈設計一個低碳製造計劃(LCMP)的區塊鏈系統。2019年3月27日,世界自然基金會企業可持續發展主管何美娟女士帶領一眾香港義工來到應科院,與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及智能軟件和系統技術部署理總監雷志斌博士會面,一起推動這項激勵人心的項目。

應科院和世界自然基金會攜手合作,實現區塊鏈與服裝結合方案

應科院在區塊鏈技術上擁有有良好的住績,為包括金融服務在內的許多不同行業提供實用解決方案。今次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團隊在低碳製造計劃(LCMP)倡議上的合作,將可釋放區塊鏈的巨大潛力,提高紡織品和服裝供應鏈可持續性信息流的透明度,並有助減少生產設施的碳排放,在供應鏈的不同階段達至更好的環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