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携手合作,实现区块链与服装结合方案

时装,纺织品和服装 – 这个全球性的庞大产业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然而对于所穿着衣服的可持续性和环境足迹,我们又了解多少?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便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香港分会携手开发一个以区块链为基础,能追踪纺织品和服装从源头到消费者层面足迹的系统。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义工将与应科院的区块链研发专家一起,为纺织品和服装供应链设计一个低碳制造计划(LCMP)的区块链系统。2019年3月2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企业可持续发展主管何美娟女士带领一众香港义工来到应科院,与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及智能软件和系统技术部署理总监雷志斌博士会面,一起推动这项激励人心的项目。

应科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携手合作,实现区块链与服装结合方案

应科院在区块链技术上拥有有良好的住绩,为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许多不同行业提供实用解决方案。今次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团队在低碳制造计划(LCMP)倡议上的合作,将可释放区块链的巨大潜力,提高纺织品和服装供应链可持续性信息流的透明度,并有助减少生产设施的碳排放,在供应链的不同阶段达至更好的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