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和三元達網絡聯合在2018年巴塞隆那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上 展示一系列嶄新的LTE和5G技術

[香港,2018227]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聯同福建三元達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三元達網絡)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2018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中(5號館,展位5G70),展示一系列嶄新的新一代網絡技術,包括LTE、軟件定義的廣域網、以及5G基礎架構和核心技術解決方案。

在大會上展示的關鍵技術包括:

帶有實時遷移功能的雲無線接入網絡(C-RAN)虛擬化

此技術允許運行中的虛擬基站程序,在不中斷用戶服務的情況下,在不同的物理機器之間進行實時遷移。該技術使網絡運營商能夠通過特定計算模型,靈活分配和遷移資源,以降低資金成本並增加網絡的靈活性。

5G超高可靠﹑低延遲通訊(URLLC)C-RAN基站

此技術採用了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即3GPP,以下簡稱3GPP)在2017年12月最新完成的NR標準,提供超低延遲和可靠的無線連接。超低延遲環回訊號連同視頻流量可根據符合3GPP 5G標準的訊號受到觀察,並且可利用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和羅德與施瓦茨Rohde&Schwarz的測試儀器進行監測。該解決方案不僅有助公共網絡部署,例如自動駕駛、擴增實境,還可針對其他市場應用中的特定任務要求而進行定制,如無線工業機器人控制、自動引導車輛等。

面向5G核心網絡的核心網軟件(EPC)節點中的控制和用戶平面分離(CUPS)技術

這項技術可實現靈活的網絡部署和運作。應科院的用戶平面分離用戶平台,可以在低成本的INTEL® XEON® D硬件平台上支持高達20Gbps的吞吐量。

軟件定義廣域網(SD-WAN)吞吐量優化和編排器原型

應科院的廣域網優化技術可顯著提高TCP(傳輸控制協議)吞吐量達200倍以上(在往返時間(RTT)超過600毫秒和1%丟包的網絡狀況下)。

三元達網絡公司總裁黃海峰先生表示:「三元達網絡連同新成立的香港子公司安科訊有限公司現正與應科院在4G和5G研發方面進行更緊密的合作。我們深信雙方的合作能進一步加強本公司產品在香港及海外市場的地位。」

應科院副總裁(新一代通訊網絡)莊哲義博士說:「我們非常高興與三元達網絡及其新成立的香港子公司安科訊有限公司合作,共同開發面向5G的C-RAN和移動核心/邊緣技術。我們相信當這些技術投入市場時,將為整個行業帶來莫大裨益。我們期望彼此長期的合作將帶來更多具突破性的技術,為5G時代增添強大的實用價值。」

應科院自2011年起與三元達網絡就商用TD-LTE小基站和小基站網關解決方案的開發展開合作。具有LTE和WLAN功能的商用TD-LTE小基站系統已經部署在10多個國家和地區。應科院將繼續與三元達網絡緊密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並提供支持業界用戶的私有和公共網絡解決方案。

2018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由2月26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Fira Gran Via舉行。三元達網絡和應科院將於三元達網絡的展覽攤位(5號館,展位5G70)聯合進行技術演示。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設立7個技術部,把其在多個領域的核心研發能力組織起來,它們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合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研發力量主要針對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技術和智慧城市等5個應用範疇。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www.astri.org

應科院傳媒查詢

胡秩山先生                        電話:(852) 3406 2536      電郵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