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和三元达网络联合在2018年巴塞隆那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 展示一系列崭新的LTE和5G技术

[香港,2018227]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联同福建三元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元达网络)在西班牙巴塞隆拿举行的2018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中(5号馆,展位5G70),展示一系列崭新的新一代网络技术,包括LTE、软件定义的广域网、以及5G基础架构和核心技术解决方案。

在大会上展示的关键技术包括:

带有实时迁移功能的云无线接入网络(C-RAN)虚拟化

此技术允许运行中的虚拟基站程序,在不中断用户服务的情况下,在不同的物理机器之间进行实时迁移。该技术使网络运营商能够通过特定计算模型,灵活分配和迁移资源,以降低资金成本并增加网络的灵活性。

5G超高可靠﹑低延迟通讯(URLLC)C-RAN基站

此技术采用了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即3GPP,以下简称3GPP)在2017年12月最新完成的NR标准,提供超低延迟和可靠的无线连接。超低延迟环回讯号连同视频流量可根据符合3GPP 5G标准的讯号受到观察,并且可利用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和罗德与施瓦茨Rohde&Schwarz的测试仪器进行监测。该解决方案不仅有助公共网络部署,例如自动驾驶、扩增实境,还可针对其他市场应用中的特定任务要求而进行定制,如无线工业机器人控制、自动引导车辆等。

面向5G核心网络的核心网软件(EPC)节点中的控制和用户平面分离(CUPS)技术

这项技术可实现灵活的网络部署和运作。应科院的用户平面分离用户平台,可以在低成本的INTEL® XEON® D硬件平台上支持高达20Gbps的吞吐量。

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吞吐量优化和编排器原型

应科院的广域网优化技术可显著提高TCP(传输控制协议)吞吐量达200倍以上(在往返时间(RTT)超过600毫秒和1%丢包的网络状况下)。

三元达网络公司总裁黄海峰先生表示:「三元达网络连同新成立的香港子公司安科讯有限公司现正与应科院在4G和5G研发方面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我们深信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加强本公司产品在香港及海外市场的地位。」

应科院副总裁(新一代通讯网络)庄哲义博士说:「我们非常高兴与三元达网络及其新成立的香港子公司安科讯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面向5G的C-RAN和移动核心/边缘技术。我们相信当这些技术投入市场时,将为整个行业带来莫大裨益。我们期望彼此长期的合作将带来更多具突破性的技术,为5G时代增添强大的实用价值。」

应科院自2011年起与三元达网络就商用TD-LTE小基站和小基站网关解决方案的开发展开合作。具有LTE和WLAN功能的商用TD-LTE小基站系统已经部署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科院将继续与三元达网络紧密合作,共同开发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并提供支持业界用户的私有和公共网络解决方案。

2018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由2月26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Fira Gran Via举行。三元达网络和应科院将于三元达网络的展览摊位(5号馆,展位5G70)联合进行技术演示。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设立7个技术部,把其在多个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组织起来,它们包括通讯技术、电子组件、混合信号系统芯片、先进数码系统、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力量主要针对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健康技术和智能城市等5个应用范畴。有关应科院更多信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应科院传媒查询

胡秩山先生                        电话:(852) 3406 2536      电邮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