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參與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7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於2017年6月16至18日參與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該活動是香港特區政府首次就樂齡科技 (結合老年病學與科技) 舉行的大型博覽及高峰會,並展出有關的最新產品及方案。博覽暨高峰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最新研發及科技生產商參展,為參加者展示最頂尖的健康科技。應科院亦於博覽會的攤位展示了最新的研發項目及方案。

 

健康技術是應科院的五大應用範疇之一,我們致力開發最新應用及方案,特別是在預防性健康監測和醫療診斷,醫療計算及數據分析領域。當日活動展出了四個研究項目,包括適合長者使用的電子學習及資訊平台,該平台提供長者生活常識、社區動態、政府發出的提示警告訊息等,並設有語音功能,方便長者聽取資訊。另一個展出項目是智能預防性健康系統,它結合無線傳感器、移動設備、雲計算、智能分析軟件及機器學習於一身,提供新一代的預防性健康護理。另外兩個項目則是藍牙低功耗心臟健康監測系統及心血管監測系統。

 

樂齡科技泛指綜合長者照料及科技創新的跨界別研究及產品開發,透過創新科技讓長者可以得到最佳的健康護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

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 (前排右),BBS,JP與公共事務部總監鄭靄玲女士 (前排左)參觀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的展出攤位

科研專才向參觀者講解健康技術項目,並作現場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