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参与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17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应科院) 于2017年6月16至18日参与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该活动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就乐龄科技 (结合老年病学与科技) 举行的大型博览及高峰会,并展出有关的最新产品及方案。博览暨高峰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最新研发及科技生产商参展,为参加者展示最顶尖的健康科技。应科院亦于博览会的摊位展示了最新的研发项目及方案。

 

健康技术是应科院的五大应用范畴之一,我们致力开发最新应用及方案,特别是在预防性健康监测和医疗诊断,医疗计算及数据分析领域。当日活动展出了四个研究项目,包括适合长者使用的电子学习及资讯平台,该平台提供长者生活常识、社区动态、政府发出的提示警告讯息等,并设有语音功能,方便长者听取资讯。另一个展出项目是智能预防性健康系统,它结合无线传感器、移动设备、云计算、智能分析软件及机器学习于一身,提供新一代的预防性健康护理。另外两个项目则是蓝牙低功耗心脏健康监测系统及心血管监测系统。

 

乐龄科技泛指综合长者照料及科技创新的跨界别研究及产品开发,透过创新科技让长者可以得到最佳的健康护理。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合主办,并由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 (前排右),BBS,JP与公共事务部总监郑霭玲女士 (前排左)参观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的展出摊位

科研专才向参观者讲解健康技术项目,并作现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