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兩項暑期實習計劃啓動全球招募 期望吸引更多國際實習生 壯大香港創科業人才庫

[香港,2022年11月17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致力於培養年輕一代創科人才。作爲香港最大的政府資助應用科技研發中心,應科院「暑期實習計劃」及「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實習)計劃開始接受報名,為全球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深入了解香港創科生態系統、體驗應科院特有科研文化的機會。去年,應科院的暑期實習計劃獲得積極響應,共收獲2,464份申請,並從中挑選出50位申請候選人,其中有來自28多所美國和英國名校的學生,如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等,以及來自香港頂尖大學的本港學生。

透過暑期科研實戰 為未來創科事業積極裝備

應科院持續推出多項優秀人才計劃,旨在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創科人才。對應用科技研發感興趣的學生,可以透過應科院此次兩項暑期實習計劃全面了解科研流程,體驗多元化及包容性的工作環境,探索在研發機構從業的可能性。該兩項暑期實習計劃將自2023年6月開始,為期8周,即刻便可提交申請。通過面試的候選人將有機會在跨文化環境,得到榮獲國際獎項的科學家的指導和授教。此次兩項實習計劃的申請對象主要針對主修理工科(STEM)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023年暑期實習計劃

應科院「暑期實習計劃」基於現有實習生的工作規劃作多方面的擴展,提供多元化的研發項目實踐和活動,以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届時實習生將得到從教科書難以獲得的實戰機會,親身參與涉及應科院六大核心領域的應用研發項目,包括: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再工業化和智能製造、數碼健康科技、專用集成電路和元宇宙。他們將有機會與應科院的高級管理層并肩合作,與研究人員一起深入探索創科流程和技術開發,參與採用人工智能、高級分析、區塊鏈、數碼資產、5G 和物聯網等技術的研發項目,為未來職業積纍寶貴的經驗。

除了參與研發項目外,我們還會安排技術演講「Tech Talk」系列,邀請大型企業和機構的專業學者和領先人士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和成功經驗,並提供人脈拓展的機會。對於非理工科的申請學生而言,應科院亦會提供其他部門的實習機會。

2023年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

「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於去年成立,是應科院人才先導的旗艦計劃,主要針對熱衷於金融科技和創新的學生,他們會分配至應科院金融科技部門,接觸金融科技和元宇宙業務及創新項目。

除技術演講「Tech Talk」系列和人脈拓展活動外,實習生將參加為期兩周的實地考察,到訪多間支持該計劃的世界知名金融和科技機構,面對面與業界專家溝通交流,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金融技術如何影響社會發展。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表示:「香港對創科人才求賢若渴。這兩個暑期實習計劃是應科院實施的多項人才培養計劃之一,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創科研究項目,獲得未來職業中所需的專業技能和經驗。為讓投身創科的人才對未來香港發展,尤其是創科生態系統有更全面深入的理解,自去年起,我們一直努力吸引來自世界頂尖學府的學生申請,結果反響熱烈。今年我們將繼續向全球推廣我們的暑期實習計劃和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希望吸引更多海外學生,深入認識香港創科業的發展。」

應科院兩項實習計劃的背景

應科院今年的兩個實習計劃,分別在本港多所大學及包括英、美、加著名學府的28所海外大學進行招募,共收到2,464份申請表格,經過面試後,當中50人將於6月至8月期間,進行不多於8個星期的實習。當中除了招聘本地5所大學(排名不分先後)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的就讀電腦科學、商業及金融等學科相關專業的大學本科二、三年級學生,及碩士及博士學生參與其中之外,超過一半的實習生是來自英、美、加的著名學府。

立刻申請

「暑期實習計劃」及「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截至日期是2023年2月28日。實習計劃將在6月至8月間展開,為期8周。

有意申請的學生,可以透過以下鏈接缐上報名:https://forms.office.com/r/nPhLt2j9Gq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訪問應科院及與2022暑期實習計劃學生現場交流


應科院於2022年暑期實習計劃期間舉辦運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