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两项暑期实习计划启动全球招募 期望吸引更多国际实习生 壮大香港创科业人才库

[香港,2022年11月17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致力于培养年轻一代创科人才。作为香港最大的政府资助应用科技研发中心,应科院「暑期实习计划」及「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实习)计划开始接受报名,为全球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深入了解香港创科生态系统、体验应科院特有科研文化的机会。去年,应科院的暑期实习计划获得积极响应,共收获2,464份申请,并从中挑选出50位申请候选人,其中有来自28多所美国和英国名校的学生,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以及来自香港顶尖大学的本港学生。

透过暑期科研实战 为未来创科事业积极装备

应科院持续推出多项优秀人才计划,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创科人才。对应用科技研发感兴趣的学生,可以透过应科院此次两项暑期实习计划全面了解科研流程,体验多元化及包容性的工作环境,探索在研发机构从业的可能性。该两项暑期实习计划将自2023年6月开始,为期8周,即刻便可提交申请。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将有机会在跨文化环境,得到荣获国际奖项的科学家的指导和授教。此次两项实习计划的申请对象主要针对主修理工科(STEM)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023年暑期实习计划

应科院「暑期实习计划」基于现有实习生的工作规划作多方面的扩展,提供多元化的研发项目实践和活动,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届时实习生将得到从教科书难以获得的实战机会,亲身参与涉及应科院六大核心领域的应用研发项目,包括: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再工业化和智能制造、数码健康科技、专用集成电路和元宇宙。他们将有机会与应科院的高级管理层并肩合作,与研究人员一起深入探索创科流程和技术开发,参与采用人工智能、高级分析、区块链、数码资产、5G 和物联网等技术的研发项目,为未来职业积累宝贵的经验。

除了参与研发项目外,我们还会安排技术演讲「Tech Talk」系列,邀请大型企业和机构的专业学者和领先人士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并提供人脉拓展的机会。对于非理工科的申请学生而言,应科院亦会提供其他部门的实习机会。

2023年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

「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于去年成立,是应科院人才先导的旗舰计划,主要针对热衷于金融科技和创新的学生,他们会分配至应科院金融科技部门,接触金融科技和元宇宙业务及创新项目。

除技术演讲「Tech Talk」系列和人脉拓展活动外,实习生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实地考察,到访多间支持该计划的世界知名金融和科技机构,面对面与业界专家沟通交流,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金融技术如何影响社会发展。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表示:「香港对创科人才求贤若渴。这两个暑期实习计划是应科院实施的多项人才培养计划之一,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创科研究项目,获得未来职业中所需的专业技能和经验。为让投身创科的人才对未来香港发展,尤其是创科生态系统有更全面深入的理解,自去年起,我们一直努力吸引来自世界顶尖学府的学生申请,结果反响热烈。今年我们将继续向全球推广我们的暑期实习计划和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希望吸引更多海外学生,深入认识香港创科业的发展。」

应科院两项实习计划的背景

应科院今年的两个实习计划,分别在本港多所大学及包括英、美、加著名学府的28所海外大学进行招募,共收到2,464份申请表格,经过面试后,当中50人将于6月至8月期间,进行不多于8个星期的实习。当中除了招聘本地5所大学(排名不分先后)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就读电脑科学、商业及金融等学科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及硕士及博士学生参与其中之外,超过一半的实习生是来自英、美、加的著名学府。

立刻申请

「暑期实习计划」及「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截至日期是2023年2月28日。实习计划将在6月至8月间展开,为期8周。

有意申请的学生,可以透过以下链接缐上报名:https://forms.office.com/r/nPhLt2j9Gq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访问应科院及与2022暑期实习计划学生现场交流


应科院于2022年暑期实习计划期间举办运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