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

香港特區政府公布2018年度授勳名單。今年共有四位傑出人士獲授大紫荊勳章,十人獲金紫荊星章,二十人獲銀紫荊星章,而獲銅紫荊星章則有四十人。 當中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曾於2012年獲授銅紫荊星章,今年更榮獲銀紫荊星章。 獲授勳銜的人士來自社會各行各業, 特區政府頒授勳章,旨在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及嘉許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 頒獎典禮將於2018年10月27日舉行。

特區政府授勳公告中對王明鑫先生的嘉許語中提到:「王先生自2013年獲委任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董事局主席,一直帶領董事局為應科院制定政策和策略性方向,致力提升應科院的企業管治和研發能力,促進研發成果商品化等,以建立應科院的品牌。」文中推許其於創新和技術領域的成就,並讚揚他在「提升香港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競爭力方面,建樹甚豐」。

王明鑫先生榮獲勳章,實是實至名歸,我們謹代表應科院仝寅致以衷心祝賀。 王先生作為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無私地貢獻自己豐富的知識和經驗以推動本院研發工作的發展。 他在科技業界擁有超過35年的經驗,對於促進創新和服務社區一直充滿熱情。他除了以應科院主席的身份為機構提供策略性領導和管治監督外,他本人更是管理層和整個員工隊伍的重要靈感來源。 此外,他積極投入參與多個政府委員會和創新與技術委員會的工作,對香港以至國家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