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8年度授勋名单。今年共有四位杰出人士获授大紫荆勋章,十人获金紫荆星章,二十人获银紫荆星章,而获铜紫荆星章则有四十人。 当中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曾于2012年获授铜紫荆星章,今年更荣获银紫荆星章。 获授勋衔的人士来自社会各行各业, 特区政府颁授勋章,旨在表彰他们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及嘉许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务社群。 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0月27日举行。

特区政府授勋公告中对王明鑫先生的嘉许语中提到:「王先生自2013年获委任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董事局主席,一直带领董事局为应科院制定政策和策略性方向,致力提升应科院的企业管治和研发能力,促进研发成果商品化等,以建立应科院的品牌。」文中推许其于创新和技术领域的成就,并赞扬他在「提升香港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竞争力方面,建树甚丰」。

王明鑫先生荣获勋章,实是实至名归,我们谨代表应科院仝寅致以衷心祝贺。 王先生作为应科院董事局主席,无私地贡献自己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以推动本院研发工作的发展。 他在科技业界拥有超过35年的经验,对于促进创新和服务小区一直充满热情。他除了以应科院主席的身份为机构提供策略性领导和管治监督外,他本人更是管理层和整个员工队伍的重要灵感来源。 此外,他积极投入参与多个政府委员会和创新与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对香港以至国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