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校網絡安全競賽:與初賽入圍隊伍慶祝比賽成果

應科院與i春秋學院合作舉辦的香港及澳門首個「大專聯校網絡安全競賽2017 (CTF)」已完成初賽,比賽共吸引96隊共317名來自兩地的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參加。同學們對比賽充滿熱誠,而首10隊入圍隊伍經已公佈,為表達我們對入圍隊伍的欣賞,應科院舉行了頒獎典禮。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和首席財務總監容慧琪女士為入圍隊伍頒發優異證書,而其他有份參與的同學,亦獲得比賽證書以作鼓勵。

湯復基博士頒發證書予其中一隊入圍隊伍

 

2017年4月28日約70名參加了大專聯校網絡安全競賽的學生到訪應科院,有見同學們對網絡安全知識深感興趣,而這方面將來亦需要大量專業人才,因此,於頒獎禮後,我們同場舉行了網絡漏洞職業分享,同學們能親身接觸業內人士,並由i春秋專家為同學作初賽解題。

同學們不單到來慶祝於比賽中得到佳績和進行大合照,更表示活動啟發了他們對網絡安全的興趣。

我們邀請到擁有進攻安全認證的網絡安全專家,陳毅朗先生與同學分享工作經驗。陳先生現擔任戴爾技術公司的電腦安全顧問,在狩獵網絡漏洞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還分享如何透過合法的道德黑客平台,鍛鍊自己的技術及尋找網絡漏洞,並通過有效的搜尋方案,來協助大型企業如Uber、Google、Yahoo等找到安全漏洞及賺取賞金,而這些企業亦在“Hall of Fame”中提及他。

此外,i春秋學院的網絡安全專家也錄製了一個視頻,介紹如何解決初賽中最棘手的網絡安全問題,學生們可從中一步一步學習“奪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