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联校网络安全竞赛:与初赛入围队伍庆祝比赛成果

应科院与i春秋学院合作举办的香港及澳门首个“大专联校网络安全竞赛2017(CTF)”已完成初赛,比赛共吸引96队共317名来自两地的大专院校学生报名参加。同学们对比赛充满热诚,而首10队入围队伍经已公布,为表达我们对入围队伍的欣赏,应科院举行了颁奖典礼。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和首席财务总监容慧琪女士为入围队伍颁发优异证书,而其他有份参与的同学,亦获得比赛证书以作鼓励。

汤复基博士颁发证书予其中一队入围队伍

 

2017年4月28日约70名参加了大专联校网络安全竞赛的学生到访应科院,有见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深感兴趣,而这方面将来亦需要大量专业人才,因此,于颁奖礼后,我们同场举行了网络漏洞职业分享,同学们能亲身接触业内人士,并由i春秋专家为同学作初赛解题。

同学们不单到来庆祝于比赛中得到佳绩和进行大合照,更表示活动启发了他们对网络安全的兴趣。

我们邀请到拥有进攻安全认证的网络安全专家,陈毅朗先生与同学分享工作经验。陈先生现担任戴尔技术公司的电脑安全顾问,在狩猎网络漏洞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还分享如何透过合法的道德黑客平台,锻炼自己的技术及寻找网络漏洞,并通过有效的搜寻方案,来协助大型企业如Uber、Google、Yahoo等找到安全漏洞及赚取赏金,而这些企业亦在“Hall of Fame”中提及他。

此外,i春秋学院的网络安全专家也录制了一个视频,介绍如何解决初赛中最棘手的网络安全问题,学生们可从中一步一步学习“夺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