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是2017年最被高估的技術嗎?

區塊鏈不僅僅是一個熱門詞彙 – 這項技術令金融業界產生了變革,而在應用的領域上更是層出不窮。從身份認證到物業估值;貿易融資到加密貨幣,區塊鏈提供了讓銀行和客戶受益的解決方案。最近在香港舉行的 “2017 CIO領導力論壇”上,來自各行業技術領域的專家和領袖參加了關於“區塊鏈是2017年最被高估的技術”的辯論。應科院副總裁 (金融科技) 王世松博士參與了辯論,作為反方發言人之一,就該論題提出相反意見,肯定了區塊鏈技術對行業的重要性。

 

王博士與監管機構、商業、金融及諮詢業界的高層管理人員一起進行辯論,強調區塊鏈應用對香港金融服務業有很大潛力。他引用了區塊鏈技術在銀行產品和流程中的成功例子,並討論了使用區塊鏈改進風險管理和客戶體驗的可能性。

 

受香港金融管理局委託,應科院撰寫了“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亦即區塊鏈) 白皮書。隨著香港為金融服務業進行數碼化,促進更具效率的未來,區塊鏈技術可以應用於改善銀行的主要運作流程,為客戶提供方便、創新和安全的服務。香港作為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並擁有新興金融科技的生態系統,有充分因素發揮這項技術的潛力。

 

“CIO領導力論壇” 由Computerworld Hong Kong主辦,並已踏入第七年,是次活動於2017年3月16日至17日舉行。該活動匯集了世界級的商業和科技領袖,分享通過策略進行創新,及對推動技術需求的看法和見解,活動有超過200名來自各行業的企業和科技領袖參加。

 

應科院副總裁 (金融科技) 王世松博士分享他的見解,並認為區塊鏈沒有被過度評價

王世松博士 (右二) 與其他業界領袖一同參與 “2017 CIO領導力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