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2017年最被高估的技术吗?

区块链不仅仅是一个热门词汇 – 这项技术令金融业界产生了变革,而在应用的领域上更是层出不穷。从身份认证到物业估值;贸易融资到加密货币,区块链提供了让银行和客户受益的解决方案。最近在香港举行的 “2017 CIO领导力论坛”上,来自各行业技术领域的专家和领袖参加了关于“区块链是2017年最被高估的技术”的辩论。应科院副总裁 (金融科技) 王世松博士参与了辩论,作为反方发言人之一,就该论题提出相反意见,肯定了区块链技术对行业的重要性。

王博士与监管机构、商业、金融及咨询业界的高层管理人员一起进行辩论,强调区块链应用对香港金融服务业有很大潜力。他引用了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产品和流程中的成功例子,并讨论了使用区块链改进风险管理和客户体验的可能性。

受香港金融管理局委托,应科院撰写了“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亦即区块链) 白皮书。随着香港为金融服务业进行数码化,促进更具效率的未来,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于改善银行的主要运作流程,为客户提供方便、创新和安全的服务。香港作为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并拥有新兴金融科技的生态系统,有充分因素发挥这项技术的潜力。

“CIO领导力论坛” 由Computerworld Hong Kong主办,并已踏入第七年,是次活动于2017年3月16日至17日举行。该活动汇集了世界级的商业和科技领袖,分享通过策略进行创新,及对推动技术需求的看法和见解,活动有超过200名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和科技领袖参加。

 

应科院副总裁 (金融科技) 王世松博士分享他的见解,并认为区块链没有被过度评价

王世松博士 (右二) 与其他业界领袖一同参与 “2017 CIO领导力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