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加強客戶審核措施,與應科院攜手致力為客戶帶來更輕鬆體驗

根據最近的媒體報導,匯豐銀行正於今年加強其審核措施,以滿足更嚴格的全球性標準。從今開始,銀行客戶需要披露更多關於賬戶交易性質和目的的訊息,包括一系列的證明文件、資金來源和開立賬戶的原因。匯豐銀行明白這個過程對客戶來說可能很煩憂,但補充說 “不法分子借助銀行系統犯案,要保護客戶的資產,確保銀行系統受到保障,需要索取比以往更多的客戶準確和最新資料。”

 

由於銀行要嚴格遵守法規,所以要求客戶披露更多資訊,以助打擊洗黑錢活動。匯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涉嫌販毒和恐怖主義的犯罪分子利用銀行系統,每年在全球進行約8,000億美元至2萬億美元的洗黑錢活動。” 她強調客戶資料對打擊這些不法活動非常重要。

 

匯豐還宣佈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合作,邀請學生和初創公司開發線上解決方案,讓銀行可以方便及安全地收集客戶訊息。

 

匯豐將投放大量資源,與應科院一同啟動這項計劃,旨在吸引香港年青人構思相關技術方案,使客戶更容易、更簡單、更安全地向銀行提供所需的資料。該計劃將須大專生和初創公司使用由應科院研發的技術平台,針對匯豐銀行指定的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得獎者將有機會與應科院合作,並獲取匯豐銀行的種子基金,將其方案推出市場,從而讓這些創新科技惠及社會。

 

施總裁表示“匯豐銀行擁有150年的歷史,許多客戶數十年前就開了賬戶,當時對資訊的要求比現在的標準低得多,我們希望能建立客戶定期自動更新訊息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