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加强客户审核措施,与应科院携手致力为客户带来更轻松体验

根据最近的媒体报导,汇丰银行正于今年加强其审核措施,以满足更严格的全球性标准。从今开始,银行客户需要披露更多关于账户交易性质和目的的讯息,包括一系列的证明文件,资金来源和开立账户的原因汇丰银行明白这个过程对客户来说可能很烦忧,但补充说“不法分子借助银行系统犯案,要保护客户的资产,确保银行系统受到保障,需要索取比以往更多的客户准确和最新资料。”

由于银行要严格遵守法规,所以要求客户披露更多资讯,以助打击洗黑钱活动。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涉嫌贩毒和恐怖主义的犯罪分子利用银行系统,每年在全球进行约8,000亿美元至2万亿美元的洗黑钱活动。“她强调客户资料对打击这些不法活动非常重要。

汇应还宣布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合作,邀请学生和初创公司开发线上解决方案,让银行可以方便及安全地收集客户讯息。

汇丰将投放大量资源,与应科院一同启动这项计划,旨在吸引香港年青人构思相关技术方案,使客户更容易,更简单,更安全地向银行提供所需的资料。大学生和初创公司使用应科院研发的技术平台,针对汇丰银行指定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得奖者将有机会与应科院合作,并获得汇丰银行的种子基金,将其方案推出市场,从而让这些创新科技惠及社会。

施总表示“汇丰银行拥有150年的历史,许多客户数十年前就开了账户,当时对资讯的要求比现在的标准低得多,我们希望能建立客户定期自动更新讯息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