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官員率領加拿大金融科技業界代表團到訪應科院

2017年1月19日,6所加拿大金融科技公司的企業家及代表,在加拿大駐香港領事及商務專員Emily McLaughlin女士和多名官員陪同下到訪應科院。

金融科技業在全球正篷勃發展。根據安永在2016年發表的一份研究調查報告,預期加拿大在金融科技的接受度將會在一年內大幅增長三倍。此現象顯示,加拿大在金融科技接受度的增長是世界上最高的國家之一,有如香港、上海和新加坡。

加拿大的先進納米技術研究舉世知名,亦是研發全球第一部量子電腦和「黑莓」的國家。加拿大擁有穩健的科技環境和強大的金融業,促進完備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發展,有助初創企業和科技創新。參觀代表除了介紹各公司的創新金融科技和方案外,亦與應科院高級行政人員和科研專才互相交流經驗。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副總裁(金融科技)王世松博士、智能軟件和系統技術部署理總監雷志斌博士與多名科研專才一同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王世松博士首先介紹應科院及科研領域,包括本院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參觀代表在分享交流後,還與應科院的科研專才進行個別的小組會議,對特定的研發範疇進行深入討論,尋找合作機會。

加拿大金融科技業界代表團近日亦來港出席「2017年亞洲金融論壇」及「Fintech Finals 2016」。

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率領加拿大金融科技業界代表團到訪應科院。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第一行:左四)及加拿大駐香港領事及商務專員Emily McLaughlin女士(第一行:左五)

加拿大金融科技業界代表向應科院人員介紹創新金融科技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