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官员率领加拿大金融科技业界代表团到访应科院

2017年1月19日,6所加拿大金融科技公司的企业家及代表,在加拿大驻香港领事及商务专员Emily McLaughlin女士和多名官员陪同下到访应科院。

金融科技业在全球正篷勃发展。根据安永在2016年发表的一份研究调查报告,预期加拿大在金融科技的接受度将会在一年内大幅增长三倍。此现象显示,加拿大在金融科技接受度的增长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如香港、上海和新加坡。

加拿大的先进纳米技术研究举世知名,亦是研发全球第一部量子电脑和「黑莓」的国家。加拿大拥有稳健的科技环境和强大的金融业,促进完备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发展,有助初创企业和科技创新。参观代表除了介绍各公司的创新金融科技和方案外,亦与应科院高级行政人员和科研专才互相交流经验。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副总裁(金融科技)王世松博士、智能软件和系统技术部署理总监雷志斌博士与多名科研专才一同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王世松博士首先介绍应科院及科研领域,包括本院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参观代表在分享交流后,还与应科院的科研专才进行个别的小组会议,对特定的研发范畴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合作机会。

加拿大金融科技业界代表团近日亦来港出席「2017年亚洲金融论坛」及「Fintech Finals 2016」。

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率领加拿大金融科技业界代表团到访应科院。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第一行:左四)及加拿大驻香港领事及商务专员Emily McLaughlin女士(第一行:左五)

加拿大金融科技业界代表向应科院人员介绍创新金融科技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