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APEC)科技創新政策夥伴關係機制代表團到訪應科院

中國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陳霖豪先生 (左五) 率領亞太經合組織(APEC)科技創新政策夥伴關係機制代表團於2017年9月18日到訪應科院。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 (右五)、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 (右四)、首席財務總監容慧琪女士 (右二)、副總裁(新一代通訊網絡) 莊哲義博士 (右三)及高級總監(混和信號系統晶片) 張為民先生 (右一) 歡迎代表團。他們了解了應科院在人工智能、健康科技、智能製造、大數據分析及區塊鏈方面的最新科研發展。他們亦認識了為微電子和集成電路與系統而設的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該中心旨在混和信號系統芯片、先進數碼系統和封裝設計三個方向上開展科學研究、工程轉化和人才培養等工作。

演講過後,代表團參觀了香港首間可監察及模擬各地的網絡攻擊情況的應科院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他們亦在本院最新成立的智慧城市創新中心內體驗了車聯網 (C-V2X)、車載抬頭顯示器及區塊鏈的技術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