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代表团到访应科院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先生 (左五) 率领亚太经合组织(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代表团于2017年9月18日到访应科院。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 (右五)、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 (右四)、首席财务总监容慧琪女士 (右二)、副总裁(新一代通讯网络) 庄哲义博士 (右三)及高级总监(混合信号系统晶片) 张为民先生 (右一) 欢迎代表团。他们了解了应科院在人工智能、健康科技、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及区块链方面的最新科研发展。他们亦认识了为微电子和集成电路与系统而设的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该中心旨在混合信号系统芯片、先进数码系统和封装设计三个方向上开展科学研究、工程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演讲过后,代表团参观了香港首间可监察及模拟各地的网络攻击情况的应科院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他们亦在本院最新成立的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内体验了车联网 (C-V2X)、车载抬头显示器及区块链的技术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