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應科院金融科技聯合創新中心備忘錄簽署儀式演辭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 BBS,JP於2016年7月14日出席中銀香港—應科院金融科技聯合創新中心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致辭全文

*******************************************************

曾俊華司長、蔡淑嫻署長、李達志高級助理總裁、岳毅副董事長、鍾向群營運總監、各位嘉賓,

今日我非常高興,能得到曾司長、蔡署長、和李高級助理總裁到臨,跟大家一同見證「中銀香港—應科院金融科技聯合創新中心」的成立。

曾司長今年初在政府財政預算案中,大力推動金融科技在香港的研發和應用,我不能不佩服曾司長目光遠大。很多香港金融機構都意識到金融科技,將會為行業帶來革命性的轉變。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有必要引入及研發新的科技,與時俱進。

這次應科院和中銀香港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聯合創新中心」,為香港金融科技發展邁出重要一步。「創新中心」的重點研究領域包括︰區塊鏈技術、電子支付技術、網絡安全、大數據分析和行為認證技術等等。 應科院將為「創新中心」提供最新的科技、系統和平台,結合中銀香港的商業應用概念和方法,目標是研發出可以有效應用到銀行業務的嶄新金融科技,從而提升金融機構的營運效率,為消費者帶來更方便及安全的理財體驗,令金融機構和消費者同時得益。

我們將金融科技訂為應科院研發項目的一大應用範疇。未來數年,應科院將動員超過一百位專才,研發金融科技,從此可見我們對研發金融科技的重視。

我們期待和中銀香港的團隊緊密合作,令到市民大眾能在不久的將來,可以享用到「創新中心」的研發成果。 多謝大家!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 GBM, JP出席活動時亦發表演辭,請瀏覽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7/14/P2016071400438.htm